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

常发短信会使人变笨吗?





英国科学家认为,频繁发短信、写电子邮件或处理文本信息会使原本聪明的人变笨。研究者对80名志愿者进行临床测试发现,经常为收发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分神的人,智商会暂时下降多达10分。相比之下,吸大麻所造成的智力下降只有4分。有的上瘾到每封短信都要回复的人,思维经常要急速转向,脑部疲倦和思维力降低的情况最严重。科学家们将这一现象命名为“资讯癖”。有“资讯癖”者常常无法集中精力干工作,工作效率也会大大降低。
除可能影响智商外,手机还可能给身体带来影响。美国理疗协会医学家史蒂文康韦表示,人们长时间看手机的小屏幕或疯狂发短信,注意力和手指活动都集中在很小的区域里,同时由于手机位置放得过低,可能导致胳膊和颈部肌肉紧张。“随着人们对手机等电子产品依赖程度加深,这类伤痛问题会更加普遍。”康韦建议,用手机时,应尽量保持其位于与眼睛同样的高度,至少要避免低头姿势超过十分钟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谢谢。eone